星球杯里的二蛋

瓜下星河。

【8.31】HP德哈

练笔

*Draco X Harry


  德拉科的人生字典里不曾有过后悔这个词。
  马尔福家族从不容忍弱者,不容忍后悔的人,敢做就要敢当。德拉科年老力衰的时候躺在院子里晒太阳,庄园里的金雀花开着,百灵鸟在歌唱。
  
  人老了有个特点就是回忆过去,德拉科也不例外。
  
  他总是想起年轻时的事情,那时他的头发还是金色,霍格沃茨里面还有一个令人生厌的老头子教书,他在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里烤炉子。穹顶上似乎能听见人鱼游过的声音。但是他更经常想起的是那个金色的下午。
  
  那时的他——不是年轻,那是他很小的时候了。他踮起脚尖也碰不到柜子上的糖罐的时候。
  
  纳西莎和他喝完了一杯下午茶之后去了对角巷,即将入学的他掩饰不住满心的期待。纳西莎是个纵容孩子的人,任凭德拉科拉着她跑,他们去买了魔杖买了猫头鹰,德拉科清清的眼珠子好奇的看着这个世界,光轮2000——他看着那把扫帚,他妈妈拍了拍他的头说:“你还太小了,德拉科,明年给你买。”
  人生真的很神奇,他曾经小到不能骑扫帚,他也曾经骑着扫帚飞过霍格沃茨巨大的钟表塔,里面的猫头鹰受惊的飞起,天上漫天的飘下白色的羽毛。像是下雪一样。他高声叫着俯冲下去,克拉布和高尔在下面用敬畏而羡慕的眼神看着他。
  然而他现在老了,躺在摇椅上,天气非常适合骑扫帚,风声温暖,他却站不起来了。
  
  什么时候的事情?
  他开始有了高血压,有了心脏病,他曾经看不起的那些麻瓜病一一找上他被岁月侵蚀的身体。
  
  哦——德拉科用手捂住他的眼睛,还没回忆完呢。
  “你还太小了,德拉科,明年给你买。”纳西莎摸着他的头这样说,“我们去买校服长袍吧,我真期待你穿上校服的样子。”
  德拉科懵懂的抓着纳西莎的手,去买校服。
  
  他遇见了谁……德拉科拼命的回想,却觉得胸口闷闷的,想不起来。
  
  大难不死的男孩。
  一个瘦小的黑发男孩,额头上一道闪电的疤痕,他想起他曾经用妈妈的眉笔在自己额头上画闪电。他眯着眼睛看过去,这和他曾经想象的那个人不一样,瘦弱,饱受欺凌,谁敢欺负大难不死的男孩呢?他觉得很失望,然而那个男孩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德拉科忽然知道了为什么。
  哈利波特眼睛里有光。
  
  -
  
  德拉科曾经很讨厌罗恩,一个纯血种的叛徒,亲麻瓜的穷巫师,巫师界的耻辱。他也讨厌赫敏格兰杰,虽然那个女孩很聪明,但是他讨厌那个人——没有理由,他不会讨厌一个麻瓜到那种程度。
  很久以后德拉科才知道那种感情不是讨厌,是嫉妒。
  
  Envy,这个词没出现在他的人生里面过。他家庭富裕,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,众星捧月的活着。他不知道他在嫉妒这两个他不可能看得起的人什么。
  
  答案他却很早就给了出来。
  “哈利波特需要更适合他的朋友。”
  
  然后他伸出了手去,那个瘦小的男孩子却沉默着,没有接住。
  
  为什么嫉妒。德拉科想不明白,或者说他不敢想。如同他在哈利婚礼的那天在他们的房子外站了一夜一样。他为什么这么做?不敢想。
  那天晚上甚至在下雨,德拉科打着伞站在他们房子外,大雨倾盆,德拉科难受的浑身都在发抖。
  
  那是他唯一一次放任自己情绪坦然的外露,反正雨声太大房子里的人也听不见。里面的欢笑声不属于他,他在这里不被欢迎。他在外面尽情的大哭,哭自己的七年。
  七年啊。七年让一个男孩长成了男人,七年是一段青春是人生的十分之一,是他最年轻最热烈的岁月。
  
  -
  
  德拉科闭着眼睛,忽然一个雨滴打上他的眼皮,他抬起手,家庭小精灵过来把他搬起来,放在轮椅上,缓缓地推向屋里。
  他已经老了,周围的人渐渐地走光了,灵魂都飘进了魔法事务司那个古怪的帘子。
  
  包括那个占据了他七年青春的人,他喜欢了七年却终究没说出口从此再也没机会的人,那个人子孙满堂妻女和睦,不知道德拉科曾嫉妒得发狂,不知道德拉科曾在他婚礼的那一晚在他的庭院里,向日葵中间尽情的大哭,不知道德拉科闷在心里七年不曾说出的感情,他什么都不知道。
  哈利波特,德拉科念了一下这个名字。
  
  还是那么……土气。德拉科难受的笑了起来,他老了。

 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星球杯里的二蛋 | Powered by LOFTER